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多党合作 >> 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宁夏大学联合九三学社宁夏区委 助力脱贫村精神文明建设暨文化生态振兴

时间:2021年04月05日        来源:九三学社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

4月1日下午,宁夏大学统战部副部长柳松洁,宁夏大学食品与葡萄酒学院院长、九三学社宁夏区委副主委张亚红,九三学社宁夏区委专职副主委相卫国,九三学社宁夏区委一级调研员张锐等领导来到惠泽村,与村民一起共同启动宁夏大学联合九三学社宁夏区委助力乡村振兴精神文明建设暨文化生态振兴活动。


   
《宁夏大学联合九三学社宁夏区委助力脱贫村精神文明建设暨文化生态振兴实施方案》明确了三个方面的工作重点:帮助惠泽村建立和完善志愿服务长效工作机制,为惠泽村文化振兴以及生态振兴提供智力支持。此行达成两个目的,一是帮助惠泽村建立爱心超市,二是请专家指导惠泽村及周边村部开展生态养殖。

    
爱心超市启动仪式上,张亚红详细介绍了爱心超市的“2+2+2”运作模式,即宁夏大学、九三学社宁夏区委、村集体三方每年各出2000元,连续出资5年共计3万元,同时与各类募捐相结合,帮助惠泽村建设爱心超市,开展志愿服务积分制活动,在惠泽村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激励村民化身志愿者,传递爱心、传播文明。

张亚红指出,开办爱心超市,是宁夏大学和九三学社宁夏区委助力乡村振兴的一个新尝试,对加快全村志愿服务事业发展、完善精神文明建设体系、促进各项事业全面进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花马池镇镇长付兴军在致辞时说,爱心超市是一种新型的志愿服务激励机制,采取“物资捐赠、超市运作、积分兑换”的运行模式,鼓励群众开展志愿服务,践行好人好事,真正从精神上立起来,生活上富起来,不断促进文明新风,改善村容村貌。它的诞生,开创了惠泽村乃至周边村落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新路子,充实了惠泽村乃至周边村落精神文明建设的内容,为村级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提供了有利基础。   
同时,宁夏大学农学院副教授、九三学社社员曹云娥也开展了“利用蚯蚓生物技术生产绿色安全果蔬技术体系”讲座,为大棚种植户带去新的技术和新的理念,为他们解答了种植技术实践中遇到的问题。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