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多党合作 >> 新闻

新闻

《民革宁夏区委会作风建设年工作方案》印发

时间:2021年04月05日        来源:民革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

3月31日,《民革宁夏区委会印发作风建设年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印发,对民革宁夏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进行部署。《方案》确定了民革作风建设年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主要措施、工作安排和组织领导。

2021年是民革全党作风建设年。为进一步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根据《民革中央关于印发2021年民革作风建设年工作方案的通知》,民革宁夏区委会结合实际,制定区委会作风建设年工作方案。

《方案》指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三个重要文件”,认真践行“四新”“三好”要求,自觉立足“十四五”时期适应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下的合作能力建设的需要和针对,以政治建设统领全局,以解决突出问题为导向,以严格纪律要求为保障,以健全完善制度机制为抓手,通过改进作风进一步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树立务实进取、清正廉明的良好形象,努力在新时代有新担当新作为。

《方案》提出,开展民革作风建设年活动的目标任务是,着力提高政治能力、着力改进工作作风、着力落实纪律要求着力加强机关建设。

《方案》从四个方面提出主要举措:坚持政治定力,提升政治能力,坚定政治信念,拓展主题教育,加强日常学习;继承优良传统,加强改进作风,健全民主集中制,落实联系制度,落实履职实效;健全监督机制,严格纪律要求,强化纪律教育,严肃换届纪律,推进内部监督,加强廉政建设;严格制度执行,加强机关建设,加强制度建设,规范机关运行,积极申报创建“三个”机关。

根据《方案》安排,2021年民革作风建设年活动分三个阶段实施,第一阶段是动员部署,第二阶段是组织实施,第三阶段是活动总结。

《方案》还要求,全区民革各级组织要加强组织领导,高度重视作风建设年活动,按照区委会部署要求,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配合开展活动。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刻检视剖析自身作风建设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分析形成原因,制定具体落实措施,推动作风建设活动开展深入到位,达到解决问题的效果。要确保取得实效,把作风建设年活动同各项履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统筹兼顾、合理安排,防止作风建设年活动与履职工作“两张皮”,并运用多种形式广泛进行宣传报道,推广作风建设取得的好经验、好做法,并形成常态化工作机制。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