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多党合作 >> 新闻

新闻

农工党中央赴宁夏开展“织牢国家公共卫生防护网”专题调研

时间:2021年06月03日        来源: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6月1日至2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农工党中央专职副主席杨震率农工党中央调研组一行就“织牢国家公共卫生防护网”来宁夏开展专题考察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农工党作为以医药卫生、人口资源和生态环境为主体界别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长期致力于围绕我国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等领域履职建言,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我国公共卫生服务体系经受住了严峻的考验,也暴露出我国在重大疫情的防控、公共卫生服务方面还有诸多不足,农工党中央此次调研重点围绕改革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建立稳定的公共卫生事业投入机制、落实医疗机构公共卫生责任等内容,深入银川市和石嘴山市的疾控机构、医疗机构、医学院校、乡镇社区,与一线工作者深入交流,了解情况,发现问题、探讨对策。

与自治区卫健委、财政厅、工信厅、市场监管厅、疾控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座谈时,在听取了宁夏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公共卫生事业财政投入、医药储备、城乡社区疫情防控、冷链食品安全监管等情况的介绍后,杨震强调要织牢国家公共卫生防护网,首先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健康的系列重要讲话,从思想意识上高度重视,其次要扎实推进疾病预防控制体系的改革和完善,从体制机制上进行指导,三要弘扬举国同心的社会责任感,从落实层面上提供保障,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提升国家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和水平,提高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

    农工党中央组织部、国家卫生健康委疾病预防控制局以及财政部、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农工党中央参政议政部有关同志参加调研。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