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多党合作 >> 新闻

新闻

民盟宁夏区委会举办第四届生态研讨会暨围绕宁夏“五个区”建设议政建言会

时间:2021年12月27日        来源:民盟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

近日,民盟宁夏区委会第四届生态研讨会暨推动宁夏“五个区”建设议政建言会在中卫市召开。民盟五市委员会、区直和高校工委、各专委会委员盟员等49人参加了研讨会。


会议以“围绕宁夏‘五个区’建设”为主题,深入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听取与会专家意见建议并进行讨论交流,为先行区建设献计出力。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先后参观考察了黄河沙坡头水利枢纽工程、黑山峡工程坝址、北长滩生态移民区,了解我区在推动生态环境建设方面的好思路、好经验。
    研讨会上,宁夏大学西北退化生态系统恢复与重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西部生态研究中心主任宋乃平教授以黄河流域宁夏片区的生态保护与修复方案为题,分析了黄河的水沙变化与河道变迁带来的问题,提出应当构建更加有效地水资源利用系统和修复必须贴近于自然的建议



       宁夏林业调查规划院副院长窦建德向盟员们介绍了自治区林草资源的情况与未来发展。针对我区林草总量小、分布不均匀、林草质量不高,生态环境依旧脆弱的状态,提出了应当抓好规划计划,持续加大林草建设力度等建议。
       宁夏环境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高晓波对我区黄河流域水生态环境出现的问题进行了陈述,全面介绍了宁夏水环境管理体系及水环境治理现状,并深入剖析宁夏水环境管理的机遇和挑战。期间,参会盟员与专家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进一步拓宽大家的知识面,提升参政议政能力。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