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多党合作 >> 新闻

新闻

陈润儿在参加自治区政协联组讨论时强调:携手并肩奋进新征程 同心协力铸就新辉煌

时间:2022年01月22日        来源:宁夏日报

1月22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润儿参加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教育、侨联、医药卫生、科协、农业、新闻出版界联组讨论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筑牢共同思想基础,发挥界别自身优势,广泛汇聚磅礴力量,携手并肩奋进新征程,同心协力铸就新辉煌,在推进宁夏各项事业发展中展现新担当、彰显新作为。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出席。

会场气氛热烈,大家发言踊跃。“建议加大畜牧产品精深加工力度”“建议优化农村义务教育学校布局”……罗晓瑜、鲁宝杰、文琦、王亚斌、范文杰、李广亚、陈红缨、张雪松8位委员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快科技创新、实施“四大提升行动”等提出意见建议。

陈润儿一边听、一边记,不时与大家交流探讨。他说,各位委员的发言着眼宁夏发展大局、结合各自岗位实际,说真话、道实情、建箴言,展现了过硬的政治素养、较高的议政能力、深厚的为民情怀、强烈的担当精神,提出的意见建议十分中肯,我们将认真研究、充分采纳,在实践中不断改进工作。

陈润儿对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为全区发展作出的贡献给予肯定。他说,今年中国共产党将召开二十大,必须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人民政协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重要机构,也是坚持和加强党对各项工作领导的重要阵地、用党的创新理论团结教育引导各族各界代表人士的重要平台、在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化解矛盾和凝聚共识的重要渠道。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的“三个重要”历史使命,心系大局、把握大势,积极履职、担当作为,携手并肩奋进新征程、同心协力铸就新辉煌,在推进宁夏各项事业发展中展现新担当、彰显新作为。

陈润儿指出,要筑牢共同思想基础。在当代中国,信仰马克思主义就要信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信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是信仰马克思主义。要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自觉用这一伟大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在这一伟大思想旗帜下凝聚共识、增进团结、汇聚力量,在筑牢思想基础上推进政协工作、发挥政协作用。

陈润儿指出,要发挥界别自身优势。充分发挥“人才库”“智囊团”作用,坚持“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在大力实施“四大提升行动”中作出新贡献。要在实施百万移民致富提升行动上做实功、有作为,让移民群众的日子越过越红火。要在实施城乡居民收入提升行动上谋实策、有成效,让老百姓的钱袋子鼓起来。要在实施基础教育质量提升行动上出实招、有担当,以更大决心办好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要在实施全民健康水平提升行动上求实效、有突破,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

陈润儿强调,要广泛汇聚磅礴力量。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实现既定发展目标,需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共同努力,广泛凝聚人心和力量。要高举大团结大联合旗帜,围绕自治区党委确定的目标任务,引导社会各界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一起走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自治区领导雷东生、王和山、李泽峰参加讨论。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