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多党合作 >> 新闻

新闻

九三学社宁夏区委召开七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年11月22日        来源:九三学社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

11月19日,九三学社宁夏区委召开七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九三学社宁夏区委主委作专题辅导报告,围绕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中共二十大的重大意义;以更强的政治自觉,深刻领悟、牢牢把握中共二十大的精神实质;以更大的政治担当,全力做好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三个方面对中共二十大精神进行了解读与辅导。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必须深刻领悟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必须深刻领悟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发展理念;必须深刻领悟全过程人民民主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属性;必须深刻领悟“六个坚持”继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必须深刻领悟统一战线是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强大法宝。

会议要求,要根据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决议,以及九三学社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统一部署,组织大学习,坚持原汁原味“真学”、以上率下“领学”、深入思考“悟学”的原则,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开展大讨论,坚持立足九三学社界别特色,通过研讨班、读书班、学习班等形式广泛开展集体研讨,推动学习贯彻不断走深走心走实。实施大宣传,聚焦中共二十大精神,镜头不换、焦点不变、力度不减、标准不降,采取喜闻乐见的形式,全方位宣传、分层次宣讲、多角度阐释。推动大实践,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与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紧密结合,积极参与各方面的协商,努力践行“四新”“三好”要求,聚焦“十四五”时期重点任务,紧扣自治区“三区建设”、“六新六特六优产业”“六大提升行动”等重点工作,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切实以高质量履职推进高质量发展。

会前,社区委召开了七届六次主委会议、七届四次常委会议审议通过了《九三学社宁夏区委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