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多党合作 >> 新闻

新闻

全国政协常委张守志提案获评全国政协2022年度好提案

时间:2023年02月02日        来源:民革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

1月30日,全国政协2022年度好提案名单公布,从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收到的6331件提案中,评选出60件好提案。全国政协常委,民革宁夏第九、十、十一届委员会主委张守志提交的《关于进一步健全多元解纷体系,推动依法治国进程的提案》名列其中。

社会法制领域是民革参政议政重点,民革宁夏第十一届委会长期以来持续关注和围绕社会法治、基层治理、矛盾纠纷化解等领域群众期盼和民生热点问题,组织全区民革党员开展了一系列调查研究活动,先后形成了“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进一步完善社区矫正法律体系”“推进住房保障立法进程”等多维度的建言,多件提案、建议、报告得到采纳落实,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取得实效。

为进一步拓宽参政议政渠道,民革宁夏区委会与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就促进多元矛盾纠纷化解、建立长效工作联席机制进行协商,联合印发了《关于发挥民革党员律师作用,建立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机制的意见》。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