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党外知识分子

党外知识分子

同心同向 勇毅前行——宁夏党外知识分子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年11月18日        来源: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在我区广大党外知识分子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领会全会精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不懈奋斗的力量,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向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对照原文学精神

全会通过的《决议》,是中国共产党经百年不懈奋斗凝炼形成的纲领性文献,是作为百年大党的中国共产党勇毅前行、迈向“新的赶考之路”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贯彻落实好六中全会精神,首要的是学深悟透、真学真用。”银川市自然资源局局长沈爱红说,“要对照原文认真学习,做到精学深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六中全会精神上来,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贡献力量。”吴忠市科技局局长莎莉认为,在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中,要持续增进对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科技创新,热忱服务群众。“要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把准内涵要义,吃透精神实质。”自治区财政厅金融处副处长王春香表示,要不断推动学习走深走心走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

矢志不渝跟党走

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始终把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推进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得到了全国各族人民的衷心拥护与爱戴。宁夏师范学院院长马宗保说:“面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我们要在党的领导下,赓续红色血脉,切实扛起教育强国的时代责任,努力为国家培养造就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宁夏大学副校长郎伟表示,作为新时代的“赶考人”,身处民族复兴光辉事业的洪流之中,要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不竭劲力,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宁夏产权交易所董事长施晓军说,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中要进一步凝聚思想政治共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埋头苦干,不负韶华。

立足岗位做贡献

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身逢伟大时代,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必须肩负起历史重任,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实现我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新力量。自治区人民医院临床医学检验诊断中心主任朴文花表示,要忠于党的事业,竭诚服务患者,尤其在当前与新冠疫情的战斗中,要把使命扛在肩上,把责任牢记心中,为战胜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宁夏医科大学教务处处长杨怡说:“要立足本职工作,坚持立德树人,加强专业与课程的内涵建设,推动医学教育创新发展,努力培养高质量人才。”宁夏昊德律师事务所主任徐建华认为,作为一名律师,要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工作者的定位,尊法学法普法,满腔热忱地投入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宁夏永税通税务师事务所所长魏光清表示,要充分领会全会精神实质,并发挥行业协会联系广泛的优势,向身边群众积极宣传,形成建设美丽新宁夏的更大合力。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