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党外知识分子

党外知识分子

不忘合作初心 凝聚奋斗力量——宁夏党外知识分子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年11月24日        来源: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发布后,引发我区广大党外知识分子持续热议。大家纷纷表示,坚决响应党中央伟大号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新时代再创辉煌。

以史为鉴学精神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充分体现中国共产党牢记初心使命、永葆生机活力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充分体现立足当下、着眼未来、注重总结和运用历史经验的高瞻远瞩和深谋远虑。“通过学习,我深刻认识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来之不易。”北方民族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梅花说,要从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素养和政治素养。银川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主任李耀忠表示,不但要自己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还要在单位和社区做好宣传,带动同事邻里学习全会精神,为更好地贯彻实施中央政策精神营造良好氛围。“全会提出了中国共产党经过长期实践积累的十个‘坚持’的宝贵经验,这是需要我们深刻挖掘和吸收的珍贵宝藏。”宁夏科技厅高新技术处副处长吴立峰认为,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无党派人士更紧密地团结在中国共产党周围做好本职工作提供了强劲的动力。

履职尽责感党恩

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我区广大党外知识分子表示,将一如既往发挥优势,履职尽责。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心脏中心功能检查部主任纳丽莎表示,作为一名无党派人士,要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岗位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积极建言献策,为推动宁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宁夏瑞衡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经理兰德卿认为,无党派人士作为中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的一支重要力量,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职责,将全会精神转化为服务中心大局的精神动力和力量源泉。“作为一名农业科技工作者,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立足本职岗位,为食品安全保驾护航,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宁夏农产品质量标准与检测技术研究所所长张艳说。

接续奋斗建新功

《决议》中号召我们,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广大党外知识分子表示要发挥主人翁精神,围绕自治区中心工作,接续奋斗,勇创新功。“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南,将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为新时代创新发展的航标,不断提升服务科技管理和创新主体的能力,奋力推动我区科技事业再上新台阶。”宁夏科技发展战略和信息研究所所长王正义说。自治区市场监管厅知识产权保护处处长马国庆表示,要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大局中准确把握知识产权工作的方向和任务。自治区人民医院妇产科主任樊杨认为,要坚持党的正确领导,不忘为人民健康而努力奋斗的初心,为提高妇幼健康服务质量和水平、维护妇女儿童健康权益而埋头苦干、砥砺前行。宁夏大学测试分析中心副主任王政说,“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引导学生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奋斗之中,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