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党外知识分子

党外知识分子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召开党外代表人士廉政警示教育大会

时间:2021年12月14日        来源: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12月13日,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召开了党外代表人士廉政警示教育大会。各民主党派区委会驻会主委、副主委、秘书长,自治区工商联主席、党外专职副主席,知联会、新联会领导班子成员,民主党派部分代表人士参加了会议。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自治区民委党组书记陆军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驻部纪检组组长于兴章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外干部和党外代表人士都是推动国家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肩负着联系、团结、引导广大党外人士的重要职责,必须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放在首要位置,始终做到与我们党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要充分发挥“一根头发带动一把头发”的作用,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中心工作献智出力,切实承担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亲历者、实践者、捍卫者的政治责任。要坚定信心、共克时艰,提高抵御各种风险和经受住各种考验的能力,始终做到不掉队、不走偏。

会议强调,要用强烈的责任意识,进取的工作状态,无畏的胆识气魄,在参政议政中,敢于发声直言,善于建言献策,积极发挥直接联系人民群众的天然优势,多到基层调研,多掌握实际情况,找准群众所需所盼,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好事,赢得人民群众的认可。要严于律己,弘扬良好作风,守好为官从政“第一关”,杜绝贪腐堕落“第一次”,处理好“八小时内”与“八小时外“的关系,自觉纯洁社交圈、规矩工作圈、管住活动圈,以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以想事、干事、成事而不出事的坚定行动,努力在自己的岗位上向组织交出一份出色答卷。

会上通报了近期部分党外干部违法违纪处分情况,集体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

9名民主党派、无党派、自治区工商联、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做了表态发言。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