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非公经济

非公经济

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革命精神——自治区工商联组织党员走进宁夏博物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1年04月07日        来源:自治区工商联

近日,自治区工商联组织党员走进宁夏博物馆开展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自治区工商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了活动。

走进“红旗漫卷——宁夏革命文物陈列”展厅,通过讲解员的介绍,大家系统回顾了宁夏早期革命活动、红军长征在宁夏、宁夏的抗日活动、宁夏的解放,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再现了宁夏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大家从一件件实物、一个个故事、一张张照片中回顾学习了宁夏党组织从无到有、从小到大进行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特别是在看到西征红军在宁夏用过的汽灯、马思义用过的手枪、革命烈士毛泽民用过的铜手炉、革命烈士马文良用过的油灯等文物,大家更为革命先烈们浴血奋战、开辟红色热土,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英雄气概所动容。

通过参观学习,广大党员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被每一张图片、每一段文字背后的故事深深震撼,宁夏共产党人在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艰难曲折的英勇奋斗的发展历程中,体现了百折不挠、勇往直前的无畏精神,为中国革命事业的成功前赴后继,勇敢担当。大家纷纷表示,要持续加强对党史的学习理解,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服务“两个健康”,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守好“三条生命线”、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