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非公经济

非公经济

自治区工商联所属商会全力抗击疫情

时间:2021年11月09日        来源: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面对我区疫情防控严峻形势,自治区工商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各项决策部署,积极组织广大民营企业和商会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响应号召,积极宣传齐行动。自治区工商联第一时间向所属商会下发《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及时传达中央、自治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部署,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发出号召倡议。宁夏甘肃商会、宁夏电能替代商会、宁夏家电行业协会等迅速响应,动员组织会员企业助力疫情防控,与所属街道、社区同舟共济,构筑联防联控坚固堤坝。

示范引领,勇挑重担赴一线。自治区工商联把战“疫”一线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实境课堂”,把志愿服务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重要举措,组织所属党员职工积极行动,踊跃参与一线防疫工作。宁夏河南、河北、甘肃等各地商会以及宁夏小微企业合作发展促进会、宁夏残疾人创业协会、宁夏装饰材料商会等党支部党员、青年志愿者深入各个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协助做好防疫宣传、核酸检测、封控点值守、人员登记、清洁消杀等工作。共参加了22个社区(街道)和防疫点的志愿服务,开展志愿服务600余人次,为织密织牢疫情防线贡献力量。

主动作为,爱心捐赠显担当。疫情发生以来,自治区工商联发挥行业优势,动员所属商会主动作为、捐款捐物、开展慰问,助力疫情防控。各商会组织会员企业向各疫情防控点捐赠米面食品和消毒液、口罩、防护服、帐篷等防疫物资,送上爱心盒饭,用行动传递关怀。宁夏江苏商会党总支还牵头购买因疫情滞销的海原县高崖乡高崖村价值1.5万元的苹果,彰显了民营企业的社会责任担当和大爱情怀。广大党员也带头捐助,奉献爱心,并协助将捐赠物资及时送往抗疫一线。截至目前,自治区工商联所属商会、企业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职工累计捐款捐物80余万元。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