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非公经济

非公经济

自治区工商联召开干部职工大会宣布自治区党委任职决定

时间:2022年01月26日        来源: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1月25日下午,自治区工商联召开干部职工大会,宣布自治区党委关于任命自治区工商联党组书记的决定:周兆川同志任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提名为工商联常务副主席人选。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白尚成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自治区民委党组书记陆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自治区党委关于周兆川同志的任命,是着眼新时代我区统一战线工作大局作出的重要决定,体现了自治区党委对统一战线和自治区工商联的关心支持,体现了对自治区工商联工作成绩的充分肯定。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拥护和服从自治区党委的决定。

会议要求,自治区工商联领导班子要充分发挥工商联思想政治引领作用,持续抓好民营企业家理想信念教育和宣传引导,持续开展“四史”宣传教育,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继承和发扬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优良传统,自觉做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的表率和践行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典范。要充分发挥工商联桥梁纽带作用,密切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联系,强化经济服务职能,宣讲解读惠企政策,服务和支持民营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促进民营经济创新转型。要充分准备确保换届工作圆满成功,按照“三强一好”和自治区党委关于换届工作的部署要求,调整优化领导机构和班子成员结构,严把政治关、纪律关和程序关,做好自治区工商联十一届执委的推荐、提名和考察等工作,开好代表大会,圆满完成领导班子换届。要牢固树立团结干事的观念齐心协力推动统战事业再上新台阶,做到分工不分家、到位不越位、补台不折台,自觉维护班子团结,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