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非公经济

非公经济

自治区工商联深入学习贯彻全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暨营商环境全方位提升推进大会精神

时间:2023年03月03日        来源:自治区工商联

全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暨营商环境全方位提升推进大会精神召开后,自治区工商联迅速传达学习大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

一是抓好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以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为抓手,组织工商联机关干部职工和民营经济人士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全面深入学习全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暨营商环境全方位提升推进大会精神,通过开展集体学习、讨论交流、专题热议等活动,推动会议精神入脑入心。

二是抓好惠企政策宣传引领。在民营经济人士及所属商会中组织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和自治区“两会”精神,自治区全方位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31条”、市场主体梯度培育提质升级行动计划“24条”等支持企业发展的利好政策,及时推送相关理论文章和工作信息,营造鼓励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良好舆论氛围。围绕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组织编写“六个讲清楚”宣讲提纲,以举办工商联大讲堂、“塞上民企”大讲堂等方式,加强舆论引导、解疑释惑等工作,扩大民营经济领域舆论引导工作覆盖面。

三是抓好重点任务贯彻落实。制定全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暨营商环境全方位提升推进大会精神贯彻落实方案,根据《自治区党委 人民政府关于全方位优化营商环境 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列出清单、拿出措施,抓好重点任务贯彻落实。结合自治区工商联年度工作要点,深入开展民营经济人士政治引领、思想引导“双引”行动,突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举办宁夏民营企业家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工商联党组书记、主席轮训班等14期培训班,深入开展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调研发布“2023宁夏民营企业100强榜单”和研究报告,开展典型选树活动,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提升政治思想引领工作的质效;发挥桥梁纽带和助手作用,强化政企沟通、法律服务、金融服务、科技创新、经贸交流机制,深入实施“万企兴万村”行动,提升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质效;密切关注民营经济发展中的急难愁盼,进一步完善参政议政、重大建言和调查研究工作机制,广泛凝聚民营经济人士智慧和共识,及时准确收集和反映意见建议和诉求,积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会同自治区相关部门推动问题解决;加强和改进民营企业党建工作,强化所属商会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和政治功能,加强所属商会管理指导,提升商会组织建设质效。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