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非公经济

非公经济

自治区工商联组织民营企业家走进武汉大学淬火

时间:2023年04月27日        来源: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近期,自治区工商联在武汉大学举办“宁夏民营企业家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暨能力提升培训班”,帮助民营企业家稳定发展预期、提振发展信心、增强发展能力、凝聚发展共识、寻找发展契机。

学理念 换“思维”。依托武汉大学雄厚的教学实力、深厚的专业基础和丰富的理论成果等优势,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从推动我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实际需要出发,紧扣民营企业家理论学习的疑点、焦点和难点制定课堂学习内容。邀请刘启明、杜莉等知名专家教授,讲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创新思维与创新能力提升”“民营企业共同富裕的实现路径及战略机遇”“中国宏观经济形势与热点问题分析”“企业永续经营之道”等课题,剖析关于创新发展、共同富裕等关键脉络,帮助企业家夯实基础、升华思想、开阔视野、提升格局。参训企业家围绕课题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紧密结合自身认知和企业实际互动交流、分组辩论、学习研讨,寻找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金钥匙”。

扩视野 找“差距”。围绕“六新六特六优”产业发展,聚焦民营企业关心关切,重点安排湖北省装备制造、清洁能源等相关产业实地践学。在中国光谷、联影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盛隆电气集团、日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知名园区和企业,现场体验高端精密装备制造的“科技力量”、光伏产业的“应用潜能”和群体老板制等“发展秘籍”,启发企业家研究如何在实践中贯彻新发展理念,在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融合化上做文章、下功夫、求突破。参训企业家结合武汉实地践学的收获纷纷建言献策,围绕我区优化发展环境、惠企政策落实等方面形成意见和建议50余条,共同为促进我区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松绑脱绊”。

促发展 寻“商机”。组织石嘴山市工商联、中卫市工商联、湖北宁夏商会、宁夏湖北商会走访湖北省工商联,联系对接“楚商宁夏行”等经贸交流合作事宜。深化与自治区商务厅、中卫市协同联动,组织参训50余名企业家和60余名湖北省企业家齐聚一堂,召开“湖北·宁夏经贸合作暨企业家恳谈会”,现场向湖北民营企业家发出了来宁考察的“邀请函”,鼓励两地民营企业紧抓机遇,以实际行动探索合作发展、互利共赢之路。湖北省民营企业家纷纷表示,通过面对面交流对接,进一步了解了宁夏的基础优势、产业特点、招商政策等发展要素,增强了赴宁夏考察投资置业的信心,将围绕产业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持续加强鄂宁经贸交流合作。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