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非公经济

非公经济

自治区“万企兴万村”行动现场推进会召开

时间:2023年10月19日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10月17日至18日,自治区“万企兴万村”行动现场推进会在吴忠市红寺堡区召开,总结经验、部署工作,并通报了全区“万企兴万村”行动工作情况和典型项目,授予33家企业自治区“万企兴万村”行动典型项目标示牌。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汉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完善领导小组会议协调、调研督导、工作推动等机制,开展回报家乡、成果“回头看”等行动,支持民营企业稳定帮扶关系,参与振兴。要持续加大对重点帮扶县的帮扶力度,优先吸纳劳动力、开展公益性技能培训、新增帮扶项目,进一步提高帮扶实效。要全面系统总结工作好经验、项目好模式、企业好标杆,激励更多民营企业投身乡村全面振兴样板区建设。各地各部门要自觉担起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各项工作主线的政治责任,在推动“万企兴万村”行动中处理好“富口袋”与“富脑袋”的关系,共同谱写“万企兴万村”的宁夏新篇章。

会上,自治区工商联与农发行宁夏区分行、农行宁夏分行签订政策性金融推进“万企兴万村”行动专项合作协议。据了解,目前全区已有700余家民营企业参与“万企兴万村”行动,开展村企结对帮扶632对,累计投入资金35.2亿元。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