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兴庆区67家“青年见习基地”为青年架起就业“暖心桥”

时间:2023年03月14日        来源:宁夏新闻网

3月13日,记者获悉,银川市兴庆区通过打造“青年见习基地”,帮助青年加强岗位实践锻炼、提升就业能力。截至目前,兴庆区已创建“青年见习基地”67家,提供见习岗位1501个,派遣339名高校毕业生及失业青年参加见习。

毕业于宁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的吴倩,2022年7月在网上看到“就业见习岗位募集计划”后,立即投递简历报名,随后来到与自己所学专业对口的单位——世达新科(宁夏)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见习,从事与国际贸易相关的工作。“就业见习计划为我们这些高校毕业生提供了很好的见习机会,政府每月给我们补贴1950元,公司还会给我们一定的补贴,这对我们刚毕业的学生来说帮助很大。”吴倩说。

世达新科(宁夏)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申龙介绍,2022年公司经过自主申报、资格审核、现场走访等程序,正式成为“兴庆区青年见习基地”。“公司目前有8名大学生见习,我们对表现优异的学生也会转正留用。”申龙说。

同样通过“就业见习岗位募集计划”找到工作的还有2022年毕业的大学生王宁泽。“当时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投了简历,当天HR就和我联系,不到五个工作日,我就正式上岗见习了。”王宁泽说。

王宁泽的实习单位来一下科技(宁夏)有限公司总经理郭颂表示,“就业见习岗位募集计划”不仅拓宽了企业的招聘渠道,使他们能够更加有选择、有目的地培养和储备所需人才,还能通过享受政府资金补贴来缓解企业用人资金的压力。

据悉,“就业见习岗位募集计划”是兴庆区促进高校毕业生及失业青年就业的重要举措,见习期限一般为3至12个月。通过创建“青年见习基地”,使有就业意愿的青年获得见习机会,增强就业竞争力,形成有利于促进青年就业的长效机制,帮助青年解决就业“过渡期”。(图片由兴庆区融媒体中心提供)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