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港澳台海外

港澳台海外

银川市侨联召开六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

时间:2021年03月23日        来源:银川市委统战部

3月22日下午,银川市侨联召开六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市侨联第六届委员会委员、各县(市、)党委统战部分管领导和“侨胞之家”负责人、兴庆区侨联和金凤区侨联负责人,共5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中国侨联十届四次全委会议精神、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自治区侨联八届二次全委会议精神、银川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精神、银川市“两会”精神、2021年市委第7次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银川市侨联六届委员会2020年度工作报告,并为12个“侨胞之家”颁授牌匾。会议邀请银川市委党校副校长王志岚为参会人员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

会议指出,2020年银川市侨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凝聚侨心侨力,同圆共享中国梦”为主题,不断加强对侨界群众的思想政治引领;组织动员广大海内外侨胞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捐款捐物达76万元;以端午节、重阳节等中华传统文化节日为依托,开展了多场次内容丰富、寓教于乐的庆祝活动;以“侨爱心、送温暖”医疗服务队为依托,在社区、帮扶村开展6场次送医送药、送法下乡、送好家风入户、送党的关怀入心等活动,不断丰富侨界群众的文化生活。银川市侨联、金凤区森林公园社区“侨胞之家”等集体和李艳丽、马立江、梁少荣、陈娅银等多位归侨侨眷和侨务工作者受到中国侨联和自治区侨联的表彰奖励。下一步,市侨联将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为主线,坚持以政治引领为核心、构建大侨务工作格局、加强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搭建为侨服务平台、创新为侨服务方式方法、提升侨联干部能力素质,为推动银川发展高质量、治理现代化、城市国际化、生态园林化贡献侨界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强调,各级统战部门和侨联要强化政治引领,通过讲政治、抓宣传、聚共识,以心聚侨、以情聚侨,最大限度为党团结侨、凝聚侨,画好侨界最大“同心圆”。要主动服务大局,紧紧围绕推动银川市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加快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目标要求,做好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为银川发展积极穿针引线、牵线搭桥、贡献力量,努力讲好宁夏故事、银川故事,以侨搭桥扩大“朋友圈”。要坚持以侨为本,在服务侨界群众上下更大功夫,主动关心关注侨界群众的思想动态、实际困难,畅通侨界群众诉求表达渠道,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倾听侨界群众呼声,反映侨情民意,当好暖侨护侨“娘家人”。要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发扬斗争精神和担当精神,探索新形势下侨联工作的新途径、新举措,建立“三基本”和“三个一线”工作法,以更硬的作风、更强的执行力推动侨联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在侨联系统形成想作为、敢作为、善作为的良好氛围,当好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贴心人,成为侨务工作“实干家”。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