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港澳台海外

港澳台海外

团结一心共抗疫 宁夏侨界在行动

时间:2021年11月05日        来源: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疫情发生以来,银川、中卫、石嘴山、吴忠等地侨务部门闻令而动、迅速出击,及时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向归侨侨眷和在宁港澳台同胞发出《倡议书》,引导侨界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侨务干部、归侨侨眷、侨企侨商立即响应,主动作为,助力疫情防控。

侨资企业积极开展爱心捐赠活动,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增添温暖。银川董大福珠宝行第一时间拿出1万余元资金,购置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支援社区一线防疫工作。侨眷王炳楠代表国家光伏质检中心和个人向西花园街道花半里社区捐赠了价值3500多元的防疫物资。宁夏观承餐饮有限公司为玉皇阁北街东方社区、富宁街中寺社区防疫人员送上热饮热餐,银川德克士快餐店连日来持续为银川市各辖区、机场10 多个核酸检测点和社区送上爱心餐,累计送出1000多份。

从事医疗卫生工作的侨界代表们勇于“逆行”,奔赴疫情防控最前沿。中医院医生董月、市医院医生王银华、银川市食品药品质检中心主任阮宁等多名侨胞不分昼夜坚守在一线开展核酸样本采集工作,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无私无畏、任劳任怨,诠释了一名医护工作者的使命和担当,也展现了侨胞们的爱国情怀。分散下沉到各社区的侨务干部也在岗位上默默奉献着,协助核酸检测、社区卫生消杀、为封控楼栋群众运送生活物资……

侨资文化传媒单位发挥行业优势,积极开展疫情防控新媒体宣传工作。宁夏智慧宫文化产业集团制作系列节目,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介绍我区积极应对疫情全过程,组织归国留学生、外籍员工到一线采访银川抗疫的生动故事,拍摄的“外媒眼中疫情下的宁夏”登上了《人民日报》客户端,点击量超25万次;摩洛哥员工宝云拍摄的一段“加油,银川!我们一定会赢!”短视频获得了新华社客户端近50万的点击量;吴忠青铜峡市侨联、银川西夏区宁朔北路社区侨胞之家联合拍摄的“北京西路581号大院的温暖”等短视频也得到了广泛转发,有力宣传了我区各界开展疫情防控的工作成效,传播了全民勠力同心、抗击疫情的宁夏能量。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