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港澳台海外

港澳台海外

自治区党委港澳台办召开扩大会议 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年11月23日        来源: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近日,自治区党委港澳台办召开办务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这次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要求,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着力强化思想认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按照自治区党委总体部署要求,统筹安排、抓紧部署、全力推进,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努力营造浓厚氛围。班子成员要靠前组织,亲自抓、带头学,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各党支部要通过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专题党课、研讨交流等形式组织党员原原本本深学,逐字逐句细研,做到入脑入心入魂、真学真信真用。要紧密结合我区港澳台工作实际,竭力推动贯彻落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见效;精心设计议题,邀请港澳台友媒体到我区实地采访,多角度宣传我区发展成就,讲好新时代宁夏发展故事;结合我区“九大重点产业”发展需求,发挥银川市台协会、宁夏港促会、宁夏粤港澳大湾区协同创新中心等新兴主体优势,牵线搭桥,推动合作;落实“以通促融、以惠促融、以情促融”新要求,精心设计交流项目,推动交流工作务实有效。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