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港澳台海外

港澳台海外

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汉成调研我区六个民主党派区委会、自治区文史研究馆等单位

时间:2022年03月23日        来源: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3月22日,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汉成先后走访我区六个民主党派区委会、自治区文史研究馆、自治区侨联、自治区党委港澳台办,看望干部职工,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听取意见建议。

马汉成深入到六个民主党派区委会机关各处室,与干部职工亲切交谈,在详细了解各民主党派区委会的历史沿革、人员配备和参政履职等方面情况后,他指出,近年来,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我区各民主党派狠抓自身建设不放松,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参政党履职效能更加凸显,各项工作都取得了长足发展。希望我区各民主党派区委会继续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条主线,发挥好人才荟萃、联系广泛的优势,围绕“十四五”规划实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九个重点产业”“十大工程项目”“四大提升行动”等自治区重大决策部署,更好地议政建言、发挥作用,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自治区文史研究馆,马汉成仔细察看办公环境,参观馆藏书画作品和文史研究成果,他要求,要从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的高度来谋划工作,把宁夏文史馆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要加强思想建设,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推动党员干部和馆员深入学习领会,做到学思悟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加强阵地建设,扎实开展“五型”模范机关、文明机关、平安机关、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机关“四建联创”工作,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逐步改善办公条件,加强馆藏图书和书画作品的保护工作。要加强中华优秀文化传承工作,充分发挥文化界名家大家众多的优势,做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研究、弘扬与传承工作,运用研究成果服务治国理政,滋润社会人心,向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展示统一战线风采和力量。

在听取自治区侨联、自治区党委港澳台办的工作汇报后,马汉成对港澳台侨工作给予肯定,强调要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时代主题,着眼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助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融入祖国统一、融合发展平台、融洽合作关系,有效发挥统一战线在港澳台海外工作中争取人心的优势和作用,努力壮大港澳台海外爱国力量,精细滴灌,绵绵用力。要加强与港澳台海外爱国代表人士及社团的联系,增进共识,引导他们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