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港澳台海外

港澳台海外

宁夏欧美同学会组织留学人员参加2022年 首场线上“欧美同学会大讲堂”

时间:2022年07月04日        来源: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6月29日,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2022年首场“欧美同学会大讲堂”开讲,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丁仲礼院士做《碳中和:经济社会系统性转型》主题报告。宁夏设分会场,宁夏欧美同学会会长、宁夏大学党委书记李星出席宁夏分会场报告会。

图片1.jpg

报告以开阔的视野、扎实的数据、透彻的分析、前瞻的思考,解读碳中和的科学概念及基本逻辑,介绍当今世界二氧化碳排放历史和现状,分析进入新发展阶段后,我国在推进“双碳”、实现碳中和所面临的挑战、需要破解的难题,并提出实现碳中和“四步走”线路图和解决问题的路径。报告深刻剖析了“碳中和”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要求广大留学人员进一步增强推进“双碳”工作的信心,坚定发挥专业优势和群体效能的决心。 

图片3.jpg

聆听报告后,我区广大留学人员一致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充分认识实现“双碳”目标的重要性、紧迫性、艰巨性,抓住科技创新这个“牛鼻子”,把自身专业优势、智力优势、资源优势转化为落实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具体行动,助力绿色低碳技术攻关,助力城乡碳中和发展,助力构建低碳发展新格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贡献留学人员的智慧和力量。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