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港澳台海外

港澳台海外

自治区党委港澳台办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时间:2023年03月15日        来源:自治区港澳台办

自治区党委港澳台办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结合港澳台工作实际,以“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为牵引,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狠下功夫,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一是以上率下、全面推进,保持学习热度。制定全区港澳台工作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方案,办领导班子率先垂范抓落实,充分发挥室务会“第一议题”、理论学习中心组领学促学作用,处以上领导干部开展专题学习4次、集体研讨3次,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党员干部培训、青年理论学习、“三会”一课等首要内容,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修正案等文件原文,深化学习效果。第一时间为党员干部配发《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等辅导读本,利用“学习强国”等平台组织线上学习。

二是联系实际、精研细读,增进感悟深度。开展“读书推荐”“感悟分享”等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充分认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理论成果的真理伟力。组织开展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和《中国共产党与祖国统一》《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等专题学习,组织参观区直机关“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主题展览,引导党员深刻理解两个“根本在于”,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三是创新方式、统筹资源,拓展宣讲广度。举办全区港澳台侨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面向在宁港澳台胞(企)印制发放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口袋书”。主要领导带头向全系统党员干部、来宁在宁港澳台同胞宣讲阐述党的二十大精神,并深入港澳台资企业、园区等与基层干部群众进行面对面宣讲。在头条账号、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设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栏进行“云宣讲”,及时开展“微宣传”。

四是担当使命、勇毅前行,强化贯彻力度。认真履行领导班子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培训,将党建工作与“五型”模范机关创建相结合,推动以创促建、以创促改。成功举办“看发展、增共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港澳台青年交流活动,开展港澳台企(胞)服务月系列活动,推进宁港澳台在职业教育、医养健康、优势产业等领域深度合作。开展“我们的节日”之“欢乐春节”等活动,交流弘扬中华文化,增进同胞心灵契合,凝聚港澳台各界力量。讲好宁夏故事,使港澳台同胞真切感受宁夏高质量发展成就,全面感知宁夏人民获得感幸福感。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