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港澳台海外

港澳台海外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组织开展港澳台侨工作“进基层、送政策、摸实情、解难题”活动

时间:2023年06月29日        来源: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送政策——提升港澳台侨干部理论素养。邀请基层干部参加政策解读活动,传达中央关于海外统战工作和侨务工作、港澳工作、对台工作最新精神,介绍涉侨政务服务事项、因公赴港澳、应邀请赴台审批管理有关工作,发放涉侨法律政策指南、国家和自治区系列惠台政策(指南)汇编等书籍,现场进行解疑释惑。固原市委统战部刘圆圆表示,基层港澳台侨干部通常身兼数职且流动性较大,此次活动有助于干部及时对标对表中央有关要求,确保工作不跑偏、不走样、有实效。

摸实情——了解港澳台侨工作短板弱项。与基层干部面对面交流,了解市、县(区)及重点社区开展港澳台侨工作基本情况、问题短板和意见建议。走访大成永康、丰霖农业、海力电子等港澳台侨资企业,摸清企业发展现状、困难诉求和意见建议。考察黄河楼社区、府佑水乡社区、宁朔北路社区“侨胞之家”“侨+大院”等为侨服务载体,了解其拓展工作手臂,创新为侨服务有关情况。大武口区侨联杜宏伟表示,基层侨联组织是党联系侨界群众的重要纽带,只要用心用情用力,侨联工作一定能为经济社会发展增辉添彩。

解难题——疏通港澳台侨工作难点堵点。针对基层工作力量薄弱、港澳台侨资源稀少、工作方式方法单一等问题,调研组表示将定期组织政策培训、工作交流等活动,并在资源、项目、经费等方面给予支持,推动基层提高工作质效。针对港澳台侨资企业生产成本上升、发展空间受限等问题,及时介绍有关产业政策,鼓励其积极转型升级,投资我区“六新六特六优”产业。宁夏顺元堂汉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企业有信心继续发挥海外多元销售渠道优势,把宁夏枸杞等特色农产品推向世界。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