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港澳台海外

港澳台海外

近百名香港青年走进宁夏感受内地发展变迁

时间:2023年07月17日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访闽宁镇。受访者 供图

7月10日至15日,香港学生宁夏绿色科技青年交流活动在当地举行,来自信义中学及诸圣中学的近100位学生及教师走进宁夏,开展为期6天的考察活动。

在参访过程中,宁夏的绿色企业给香港青年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当地的农业合作社可以大大提高农民的收入,推动助农扶贫。”诸圣中学学生林桂锋说。

参访北方民族大学。受访者 供图

“我们去到了供港蔬菜基地,发现原来宁夏的蔬菜可以运到香港。”信义中学学生商凯棋说,宁夏当地通过合作社的模式,使农产品既能向外销售,也能自给自足,帮助农民改善生活。

宁夏的生态旅游产业也令香港青年赞叹不已。“在宁夏的沙湖,当地人民用自己的智慧将沙漠改造成为生态旅游景区,从而带动了他们的生活。”商凯棋说。

香港学生及教师一行还前往宁夏银川市永宁县闽宁镇,感受当地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领域取得的成就。一名香港教师告诉中新网记者,交流团中多数学生及教师都是首次到访宁夏,“不再单靠宣传海报,我们能够亲眼感受认识宁夏由从前到现今的变化,了解当地人民的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

与宁夏当地学生交流。受访者 供图

大湾区青年发展促进会创会主席暨宁港青年交流促进会主席谭丽时表示,很高兴通过本次活动,让香港的学生有机会认识有“塞上江南”之称的宁夏,希望未来有更多青年学生前往内地交流考察,感知祖国的大好山河,了解祖国的高质量发展。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