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港澳台海外

港澳台海外

第五十二届全国台企联西南西北片区台商协会会长联谊会举办

时间:2023年10月17日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10月16日,第五十二届全国台企联西南西北片区台商协会会长联谊会在宁夏举办,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汉成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近年来,在两岸各界的共同努力下,宁台两地交流越来越频繁、合作越来越密切、成果越来越丰硕。宁夏是台湾游客最向往的旅游目的地之一,宁台经贸合作,以及社区基层、职业教育、文化演出等交流保持良好势头,初步形成了宁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截至目前,在宁台资企业32家,累计利用台资4.2亿美元,涵盖农业、教育、医疗、食品加工等多个领域,为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活动以“聚焦'六新六特六优'产业 助力宁台经济融合发展”为主题,在国台办大力支持下,由自治区人民政府港澳台办主办,银川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承办,来自全国台企联和全国26个城市的60余位台协会长和台商代表参加。自治区有关部门及地市分别作专题产业推介,会后参会嘉宾赴银川、石嘴山、吴忠市考察“六新六特六优”产业,并举行西南西北片区旗交接仪式。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