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条例 >> 学条例.部长说

学条例.部长说

【学《条例》•部长说】王新刚:深入学习贯彻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为推动同心经济高质量发展凝聚奋进力量

时间:2021年10月13日        来源: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新修订的《条例》,是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对于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心聚力,具有重要意义。同心县将站在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全局高度,把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作为统一战线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着力提高统一战线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

同心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新刚

一、抓凝心聚力,在学习宣传上“全覆盖”。一是研讨交流深入学。把《条例》纳入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范围,党校培训学习内容,结合统战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紧密联系工作实际,组织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使党员干部全面准确掌握《条例》的基本精神、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二是宣传阐释引领学。支持引领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积极学习宣传贯彻《条例》,把学习《条例》贯穿统一战线各类主题教育活动始终,采取座谈会、研讨会、辅导讲座等形式,引导广大统一战线成员深入理解掌握《条例》的精神实质,在实践中推动工作落实。三是搭建载体广泛学。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依托“五观”大宣讲、党员干部“庭院课堂”等载体,深入宣讲《条例》,通过知识竞赛、线上等方式广泛宣传《条例》,全面掀起学习热潮,推动《条例》落地落实落细。

二、抓贯彻落实,在发挥优势上“显担当”。一是在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上下功夫。进一步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集中统一领导,持续完善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责分工,建全和完善各项制度,巩固大统战工作格局。二是在发挥统战优势服务大局上下功夫。紧扣县委和政府中心工作,以贯彻落实《条例》为重点,进一步发挥新时代统一战线法宝作用,坚持守正创新,突出思想引领画好“同心圆”,突出风险防范守好“生命线”,突出服务大局建好“示范县”,突出能力提升练好“真本领”,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在解决统战工作短板弱项上下功夫。结合同心实际,认真梳理近年来开展统一战线工作遇到的难点堵点问题,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推动统一战线工作高质量发展。

三、抓突出问题,在督促检查上“无死角”。县委统战部要用好大统战工作格局,当好县委参谋,统筹协调统战领域各项工作,不断发挥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督促检查责任,将《条例》贯彻情况纳入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内容,纳入监督执纪问责和巡视巡察范围,坚决维护党内法规的严肃性和权威性,推动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