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条例 >> 学条例.部长说

学条例.部长说

【学《条例》•部长说】赵文福:深入学习贯彻《条例》 着力推动统一战线工作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年12月21日        来源: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是统一战线领域的基础主干党内法规,是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对于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心聚力,具有重要意义。隆德县统一战线赓即展开学习宣传贯彻,营造起学条例、讲条例、用条例的浓厚氛围。

隆德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文福

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将学习贯彻《条例》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纳入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纳入统战系统干部及党外代表人士培训内容,纳入党校(行政学院)培训内容,努力做到领导干部、统战干部、党外代表人士系统学习《条例》全覆盖,进一步增强统战意识、明确统战职责、凝聚统战共识。

画好凝心聚力同心圆。准确把握《条例》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做好民族工作;支持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履行参政议政职能,积极建言献策;引导民营经济人士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公益慈善、社会服务等光彩事业;创新抓好平台建设,进一步凝聚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思想政治共识,让统一战线同心圆的圆心更加稳固、半径不断加长,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做出隆德贡献。

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切实发挥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作用,着力构建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规范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议事程序,明确各成员单位职责分工,全面压实工作责任,发挥各方面优势和作用,共同推动统战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将《条例》贯彻情况纳入乡镇和部门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内容,纳入监督执纪问责和巡察范围,切实维护党内法规的严肃性和权威性,推动我县统一战线工作高质量发展。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