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统战 >> 固原市

固原市

深学细悟笃行 凝聚奋进力量(四)

时间:2022年11月08日        来源: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我们开设“学习大讲堂”专栏,反映各地各单位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部署和实际成效,反映统战干部、统战成员的学习成果、精彩观点,推动全区统战系统形成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胡斌   固原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

“团结奋斗”是贯穿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一个主题词。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曾深刻指出:“一百年来,党和人民取得的一切成就都是团结奋斗的结果,团结奋斗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最显著的精神标识。”我们要从统一战线在新时代新征程的历史使命中领会团结奋斗的内涵要义,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聚焦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对标对表二十大精神做好本职工作,着力厚植中华民族团结奋斗的思想和行动基础。着力引导政治上团结。组织全市统一战线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反复研读报告原文,推动走心走深走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与党同心同行作为团结奋斗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引领思想上团结。持续深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从过去5年和新时代10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以及蕴含其中的世界观方法论中感悟道理学理哲理,不断增强统一战线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着力促进行动上团结。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持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凝聚各方面智慧和力量,使全市统一战线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一起来想,一起来干。着力推动文化上团结。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统一,实施文化浸润工程,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弘扬革命文化、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持续深化“感恩、认同、法治”三项教育,广泛凝聚共识,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

田风明   海原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

海原县统一战线将坚持立学立做,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争当统战工作排头兵,扎实做好年底前各项工作,认真谋划好明年工作,以学习贯彻促工作促发展,奋力开创统战工作新局面。按照自治区创建工作安排部署,加快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县,积极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新型民族关系,巩固和发展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良好局面。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加强党外知识分子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坚持“充分尊重、广泛联系、加强团结、热情帮助、积极引导”的方针,进一步完善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格局,把各领域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做扎实,将他们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增强发展信心、弘扬企业家精神,积极发展实体经济、履行社会责任。

何韬   灵武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崇兴镇党委书记

作为统战干部,我们将凝心聚力,把统战成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深入实施党员干部培元固本、青少年学生夯基育苗、各族群众凝心聚魂、社科理论正本清源工程,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不断增进各族群众“五个认同”。坚持我国宗教独立自主自办原则,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坚持高质量发展,把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起来,不断提升各族群众的幸福指数。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加强同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团结合作,加强和改进侨务工作,引导统战成员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贡献力量。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