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统战 >> 石嘴山市

石嘴山市

石嘴山市委统战部创新推进网络代表人士工作

时间:2021年09月14日        来源:石嘴山市统战部

今年以来,石嘴山市委统战部以网络经济产业园为依托,搭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网络空间”实践创新基地,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加强队伍建设、抓实教育培训,有力推进了网络代表人士工作。

强化党建引领。组织网络代表人士参加“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凝聚新力量·筑梦新时代”等主题教育活动,把广大网络人士凝聚在党的周围。与网信办签订《共建石嘴山市互联网行业党群服务中心协议书》,加强协同联动,提升工作合力。

加强队伍建设。组建由全市各类网络大V、活跃分子等100余人组成的“石嘴山市新媒体联盟”,建立微信群。召开全市网络正能量暨新媒体建设座谈会,加强线上互动、线下沟通,让全市网络代表人士在净化网络空间、弘扬主旋律等方面引领正能量。开展专题调研活动,完成《石嘴山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思想状况调查与研究》,提高网络代表人士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抓实教育培训。将网络代表人士的教育培训纳入到统战系统年度培训计划,制定了《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培训计划(2021—2025年)》。先后举办了网络代表人士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培训班、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能力提升培训班、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理论研讨班;开展了全市统一战线暑期读书会,组织网络代表人士参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培训,提高其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