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统战 >> 石嘴山市

石嘴山市

深学细悟笃行 凝聚奋进力量(二)

时间:2022年10月28日        来源: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我们开设“学习大讲堂”专栏,反映各地各单位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部署和实际成效,反映统战干部、统战成员的学习成果、精彩观点,推动全区统战系统形成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武裕国   石嘴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

石嘴山市统一战线将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进一步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把广大统战成员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以统一战线之责维护核心,进一步坚定政治信念、提高政治“三力”,统一思想行动,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以统一战线之“长”服务中心,切实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的智力优势、联系广泛的资源优势、民主协商的政治优势,助推自治区“三区”建设、石嘴山“六市”建设等重大战略实施。以统一战线之为凝聚人心,全力打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市,巩固团结统一的良好局面,加快建设宗教和谐示范市,促进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为大抓发展、抓大发展营造和谐氛围。以统一战线之力汇聚同心,构建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形成致力于民族复兴的强大力量。

马晓春   兴庆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

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大会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我们将以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为引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大会各项要求上来,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深化多党合作与政治协商,加快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提升宗教事务管理能力,突出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广泛凝聚人心和各方力量,在服务中心大局上彰显法宝力量。

丁保玉   大武口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

大武口区统一战线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以及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深入学习、广泛宣传、坚决贯彻,真正做到忠诚而执着、知信行合一。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引导广大统战成员把党在新时代的重要思想、基本方略、创新成果学得深、悟得透、有共鸣,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形成共建伟业的磅礴力量。持续开展马克思主义“五观”宣讲、“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等活动,加快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建设工作,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深入推进“1+6”基层治理体系建设,推进宗教和谐示范区和中国化讲经说法示范点建设取得新成效。

王学海   利通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政治宣言,是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纲领。新时代的非凡成就鼓舞人心。报告全面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党和国家事业实现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我们必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在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中激发新时代最根本、最持久、最强大的动力。新思想的与时俱进彰显品格。报告强调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必须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彰显了我们党追求真理、揭示真理、笃行真理的政治品格,体现出我们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历史自信和文化自信。我们必须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勇于担当中国共产党人的庄严历史责任,不断回答好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新征程的宏伟蓝图催人奋进。报告不仅明确了中国式现代化是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途径,而且从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坚持全面依法治国等方面,对各个领域的改革、发展、稳定、安全任务进行了谋篇布局与科学部署。各族群众更加坚定信念信心、永远爱党为党,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紧密地团结起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朝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丁志刚    彭阳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

彭阳县统战系统干部职工和统战成员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加强组织领导,认真传达学习,深入宣传宣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真正使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战系统干部职工和统战成员所理解、所掌握、所运用。党的二十大报告,凸显了爱国统一战线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立足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以“永远在路上”的劲头,充分发扬彭阳“三苦”精神,服务大局、主动作为,不断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