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统战 >> 石嘴山市

石嘴山市

深学细悟笃行 凝聚奋进力量(六)

时间:2022年11月16日        来源: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我们开设“学习大讲堂”专栏,反映各地各单位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部署和实际成效,反映统战干部、统战成员的学习成果、精彩观点,推动全区统战系统形成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张强德    惠农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

党的二十大召开后,惠农区委统战部第一时间组织统战干部、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通过多种渠道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开幕式盛况,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中心组学习会议、“统战大讲堂”、宗教联席会议等学习内容,认真组织学习、开展交流研讨。作为一名统战干部,我深感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准确认识“三个更加重要”的历史方位,坚持学懂弄通、悟透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实际行动推动新时代惠农区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赵文福     隆德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

隆德县统一战线将全面精心部署,周密安排,采取专题学习、系统宣讲等多种形式线上线下开展学习,在全县统一战线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新高潮,深入学习领会报告的伟大主题、思想实质、精神要领和任务要求,全面把握“三个务必”“五个坚持”的丰富内涵,特别是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要求,引导广大统战成员进一步坚定政治信念、坚守政治方向,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新思想引领新作为、开创新局面。

罗志成    青铜峡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

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我将在深入学习上求“精”,在理论研究上求“实”,在学用结合上求“广”,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力求深刻领会、做到入脑入心。全市统一战线将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主题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的重要内容,通过原原本本学、领导干部带头学、融会贯通交流学等方式,着力深化思想政治引领,巩固全市统一战线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一起来想、一起来干”的伟大号召,进一步分析研判、精准把握新时代青铜峡统战工作历史方位和使命任务,科学把握好“四个关系”,持续加强同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团结合作,加强同广大非公经济人士、侨界人士、宗教界人士等统一战线广大成员的联系交往,敢想敢干、善作善成,勇毅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守正创新高质量发展。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紧扣政治建设这个根本,扭住能力提升这个关键,持续推动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发挥好统战部门参谋、组织、协调、督促等重要作用,锻造出一支“坚强党性、过硬能力、丰富学识、优良作风”的高素质统战干部队伍,努力书写无愧于党和各族群众的优秀答卷。

穆怀中    沙坡头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

沙坡头区统一战线将同心肩负新使命,同向迈上新征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5585”创建模式为牵引,守正创新、奋勇争先,加快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深化“五进”宗教活动场所活动,积极引导宗教同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坚持思想政治引领,加强同民主党派人士、非公经济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等统战对象的团结协作,为建设美丽沙坡头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