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统战 >> 石嘴山市

石嘴山市

用心用情用力护航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石嘴山市贯彻落实全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暨营商环境全方位提升推进大会精神

时间:2023年03月08日        来源: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石嘴山市认真学习贯彻全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暨营商环境全方位提升推进大会精神,紧扣“两个健康”主题,用心用情用力服务,推动全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是聚焦政治责任,在“引”字上下功夫强信心。用足用好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基地,以“理论讲授+政策解读+案例分析+企业互动”相结合的方式定期开展讲座。办好企业家“主席会客厅”,开展“用红色的信仰开创金色的事业”主题教育活动,加强政治引领、思想引导。在微信公众号平台开办“石商风采”栏目,全面展现民营企业家在加快建设产业转型示范市中的新担当、新作为。

二是聚焦服务质效,在“商”字上下功夫提质效。贯彻落实好市级领导联系民营经济代表人士、石嘴山市政企沟通联席会议、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协调三项机制,建好“政企面对面”等机制,持续深化送党课送政策进企业、“法治体检”等活动,推动惠企政策落地、困难问题解决。组织民营企业家赴江浙闽等地学习,拓展对外交流,推进“以商招商”“以情招商”。

三是聚焦社会责任,在“情”字上下功夫树形象。大力宣传非公经济人士致力创业创新、致富思源、推动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先进典型,筹建“石嘴山市光彩事业促进会”,引导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弘扬光彩精神、履行社会责任。深入推进“万企兴万村”行动,发展乡村旅游、农村电商、农产品精深加工等农村新产业新业态。加强与人社、工会等单位的合作,积极参与劳动关系三方协商,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四是聚焦自身建设,在“联”字上下功夫固基础。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之以恒反“四风”、转作风。全面推进工商联改革建设,加强县区工商联建设,全面实施商会提质工程。完善企业家副主席副会长履职情况评价办法和轮值制度,建强用好企业家执常委队伍,把工商联打造成“民营经济人士之家”。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