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统战 >> 石嘴山市

石嘴山市

惠农区创新“1345”工作机制 做实做活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

时间:2023年03月21日        来源: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惠农区加强组织引领,以“1345”机制创新工作方式,做实做活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

坚持一条工作主线,强化政治引领

把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作为重要发力点,形成区委重视,统战部门牵头,各职能部门、行业组织密切联系、共同参与、相互配合的工作机制。深入开展“凝聚新力量·筑梦新时代”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搭建三大平台,强化示范带动

以宁夏新农创科技创业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馆、音乐发烧社为阵地,打造“新农创·惠力量”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实践创新基地,并向全区范围辐射,设立多处教育、自在、服务基地,形成“1+2+N”实践基地群,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创造直观、有形、有效的教育实践创新环境,延伸服务触角。

聚焦四类主题活动,强化作用发挥

支持和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成立志愿服务队,以学习教育增“新”识、健康成长聚“新”心、参政议政展“新”智、同心服务凝“新”力为主题,先后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民族花绽放·携手共奋进”“团结墨香·聚力赋能”“情暖惠农·共庆中秋”“保护父亲山母亲河”等活动,不断增强联谊组织吸引力和感召力,以活动激发活力、凝聚力量。

完善五项工作制度,强化畅通运转

每年划拨工作经费支持新联会加强自身建设,开展各项活动。健全完善学习教育、会议研究、走访联系、社会服务、会员管理5项工作制度,严格工作程序,提升工作效率,推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