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统战 >> 吴忠市

吴忠市

深学细悟笃行 凝聚奋进力量(三)

时间:2022年11月03日        来源: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我们开设“学习大讲堂”专栏,反映各地各单位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部署和实际成效,反映统战干部、统战成员的学习成果、精彩观点,推动全区统战系统形成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丁建成    吴忠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政法委书记

吴忠统战部门要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带头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开展宣讲宣传,抓好贯彻落实,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汇聚力量。立足统一战线工作职责定位,科学谋划未来发展举措,紧紧围绕促进“两个健康”,加强对民营经济人士的思想政治引领,支持和引导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等统一战线成员围绕建设绿色发展先行市、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市、打造“六新六特六优”产业等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咨政建言,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严格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效管控统一战线尤其是民族宗教领域风险隐患,积极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为建设现代化美丽新吴忠作出统战贡献。

安为民    贺兰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

我们将认真组织开展传达学习、研讨交流、主题宣讲等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宣传活动,引导统一战线成员弘扬多党合作的优良传统,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坚守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这个“圆心”,主动对接贺兰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探索创新服务大局的工作思路和重点,把新的社会群体及时纳入工作视野,不断拓宽团结联合覆盖面,最大限度把广大统战成员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为区域发展添智力,为经济转型增动力,为社会和谐注定力,不断彰显新时代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

罗永珍   中宁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

中宁县统战系统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理解把握新思想、新使命、新要求,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积极地紧跟核心、凝聚人心、服务中心。坚持正确政治方向,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主题,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支持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更好履职尽责。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加快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县,不断推动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加强和改进侨务工作,形成共同致力民族复兴的强大力量。守正创新、锐意进取,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践行新时代新征程上的使命任务贡献中宁统战力量。

马耀军    原州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

原州区统战系统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认真传达学习、深入宣传。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强化使命担当,始终把统一战线领域风险隐患防范化解作为全年工作重中之重,坚决守好安全发展底线,切实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扎实推动原州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县(区)创建工作,积极构建“5585”创建模式,深化互嵌式社会结构、社区环境,全面提升民族事务治理水平。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依法加强宗教事务治理。着力推动民主党派建设、着力促进民营经济“两个健康”、着力发挥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作用、着力做好港澳台侨统战工作,凝人心聚同心、聚众智汇众力,谋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不断巩固和发展统一战线团结、奋进、开拓、活跃的良好局面。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