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统战 >> 吴忠市

吴忠市

吴忠市召开会议学习讨论自治区党委统战工作会议和全区宗教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22年11月18日        来源:吴忠市委统战部

11月16日下午,吴忠市召开会议,集中学习讨论自治区党委统战工作会议和全区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市委、人大、政府、政协分管领导和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通过认真学习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召开自治区党委统战工作会议和全区宗教工作会议,充分体现了自治区党委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充分体现了自治区党委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梁言顺书记的讲话,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紧扣中央要求、紧跟当前形势、紧贴宁夏实际,对做好宁夏新时代统战工作和宗教工作提出了新目标新要求,作出了新部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和实践性。

大家一致表示,将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统战工作会议和全区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始终坚持强化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支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围绕自治区党委战略部署和吴忠市委中心工作,深入开展调研,积极建言献策,不断提升多党合作制度效能。始终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5585”创建模式为牵引,实施“八大行动”,加快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市,为宁夏民族工作成为全国典范创造吴忠新经验。始终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全面实施“五正工程”,努力建设基层宗教治理模范市,为宁夏基层宗教治理走在全国前列作出吴忠新贡献。始终坚持促进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加快落实惠企政策,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最大限度调动民营经济人士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