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统战 >> 银川市

银川市

金凤区“多措并举”推进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

时间:2021年04月13日        来源:金凤区委统战部

银川市金凤区作为首府核心区,近年来通过大力发展数字经济,聚集了大量高科技创新型人才,涌现出一大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为切实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金凤区委统战部通过采取“一统二靠三聚合”模式,多措并举广泛凝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力量,为助力金凤区“十四五”各项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建机制。制定《关于加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实施方案》,形成了由统战部牵头,各街道、园区、楼宇、非公经济企业等广大统战成员力量通力配合的格局,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集中的阅海湾商务区积极推进成立“1”个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总会(以下简称“新联会”),依托各街道、“统战之家”整合成立“6”个新联分会,辐射各新联会会员企业成立“N”个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之家,采用“1+6+N”网格化管理模式,发挥各级党组织作用,广泛调动各方面积极性,构建分工负责、协同配合的社会化大统战工作格局,让“新联会”成为凝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思想共识、发挥积极作用的有效活动阵地。
搭平台。为增强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理想信念,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辖区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参观银川市党史馆、金凤区区史馆;参加“学党史、强服务、促发展”党史专题讲座;指导开展“我想对党说句话”微视频拍摄活动;精心准备,积极组织人员参加银川市委统战部组织的“红色经典诵读”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和主题活动,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艰辛历程,不断增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对中国共产党的自豪感、责任感和认同感。
强服务。开展大调研大走访,一方面,深入辖区民营企业、律师事务所、新媒体企业中,了解企业在经营中遇到的难题,及时协调相关部门解决问题,畅通渠道,提高服务效率。另一方面,主动和阅海湾商务区相关部门对接,为阅海湾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实践创新基地协调办公场所、优惠政策等事宜。同时,指导和帮助阅海湾实践创新基地“同心荟”推进“两库一箱”项目实施,吸引更多企业到金凤区投资发展,为金凤区经济建设贡献智慧力量。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