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统战 >> 银川市

银川市

银川市委统战部“六学六促” 掀起党史学习新高潮

时间:2021年04月12日        来源:银川市委统战部

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银川市委统战部始终以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走在前、作表率为目标,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全市统战成员广泛开展学习,推进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心走实。

一是党员干部自觉学,促理论提升。统战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坚持每天自学不少于1小时,逐字逐句、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学习材料,深入全面了解我们党的百年奋斗史、百年创业史、百年发展史,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二是领导干部带头学,促示范带动。部领导班子成员坚持以上率下,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组织者、推动者、参与者和实践者,主动领学,带头研讨,抓实督导。参加理论学习中心组2次,集中领学6次,带头讲好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越的革命奋斗史、理论创新史、自身建设史和统一战线史等,让全体统战干部真正学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三是组织研讨交流学,促作风转变。组织党员干部每周四下午开展党史学习集中学习研讨,围绕“感悟思想伟力、把握历史规律、发扬革命精神、增强团结统一”等重点,结合党的百年奋斗史,联系个人成长进步经历,谈学习党史的体会和认识。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怎么看、贯彻新发展理念怎么干、融入新发展格局怎么办”展开大讨论,找问题症结,提对策建议,切实把学习研讨、思想解放的成果体现在党员干部观念、作风、状态、面貌的改变上。

四是丰富形式专题学,促氛围营造。组织各科室围绕百年党史和地方党史等分专题轮流领学,编印党史学习测试卷,以考促学;结合统战系统“同心大讲堂”安排,邀请区内知名党史专家面向市直统战系统统战干部和统战成员开展专题辅导;充分利用新媒体,在“银川统战”微信公众号开辟党史学习专栏,坚持每天推送“党史百年天天读”“党史故事100讲”等党史学习内容,营造广泛学习党史的浓厚氛围。

五是结合统战业务学,促实干担当。统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工作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史》等内容,不断提高理论素养、政治素养,以知促行,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推动统一战线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转化为大团结大联合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

六是引导统战成员学,促政治引领。指导各民主党派市委会机关制定党史学习方案,动员各民主党派在学习“四史”的基础上,深入学习统一战线史、多党合作史,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民主党派的优良传统,不断夯实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和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干部共同参观宁夏工委纪念馆暨党史党性廉政教育基地,缅怀革命先烈,开展革命传统教育,进一步深化对中国共产党与民主党派风雨同舟的思想认识。港澳台侨科、侨联、欧美同学会、知联会等充分发挥平台载体作用,在开展主题沙龙、读书分享会等各类活动时,把党史学习教育内容贯穿其中,引导统战成员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