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统战 >> 银川市

银川市

永宁县委统战部 “四个紧密结合” 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1年04月19日        来源:永宁县委统战部

为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永宁县委统战部结合工作实际,“四个紧密结合”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提高政治站位与抓实学习教育紧密结合。对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认识,从接受洗礼正当其时、永葆活力的必然要求的高度领悟,做到集中学习有专人负责,主题实践活动精心谋划,每一件实事认真办理,确保学习教育稳步推进,落到实处。

领导干部将自身学习与带领队伍学习紧密结合。党支部书记作为党建负责人,在抓好自身学习的同时,每周定期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实时跟进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通过班子带队伍、上级带下级,带动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学习,形成上行下效、整体联动、共同提高的良好效应,持续兴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当前工作结合起来。以创建模范机关、文明单位等为抓手,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与当前开展的“统一战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宣传活动、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宗教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结合起来,不断凝聚工作合力,提升工作效能,有序推动任务落实。

将丰富教育载体与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紧密结合。树牢宗旨意识,把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结合统战干部下基层、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梳理出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制定问题清单,责任到人,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进一步提高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群众的能力,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为全县“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统战部门应有的贡献。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