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统战 >> 银川市

银川市

贺兰县推进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

时间:2021年09月14日        来源:贺兰县委统战部

贺兰县采取四项举措推进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
        一是强化队伍建设,增强战斗力。县委统战部联合文联、发改局、司法局、民政局、商务局、融媒体中心等单位,在全县范围内摸排、统计,建立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动态管理数据库,与园区实行数据共享。根据调查摸底情况,贺兰县现有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达200余人,呈现出年轻化、普遍学历较高、收入普遍较高、自主意识较强等特点。
        二是强化政治引领,增强向心力。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加强对“四史”的教育,先后在党校举办《民法典》进企业、新媒体人士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党史学习教育、统战系统多党合作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等,并向他们送去《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等书籍,进一步增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
        三是强化活动开展,增强影响力。定期召开座谈会,组织开展县域经济发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调研观摩等活动,鼓励新的阶层人士发挥自身优势和专业特长,通过提案、议案等形式献良策。举办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红色经典诵读”及律师进园区、社区活动,并在疫情期间组织新媒体从业人员发挥优势,帮助企业开启直播卖货新渠道,为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
        四是强化阵地建设,增强凝聚力。加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建设,将银川市雷锋纪念馆建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实践创新基地,巩固提升“小蜜蜂社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之家工作经验,不断延伸统战工作触角,以点促面,推进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体化、实战化,推动全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再上新台阶。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