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统战 >> 银川市

银川市

贺兰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系列活动促“民族团结进步月”持续升温

时间:2021年09月15日        来源:贺兰县委统战部

贺兰县将学习宣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作为“民族团结进步月”的关键动作、规定动作,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民族团结进步月”活动的主题主线,组织开展主题系列学习、系列宣传、系列实践等活动,营造民族大团结浓厚氛围,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月”持续升温。
        组织各单位各部门通过学习辅导书目、开展主题党日、观看专题片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引导干部群众准确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深刻内涵,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广泛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文艺创作、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活动;在校园中,开展“同上一堂思政课,共话民族大团结”主题活动,评选“石榴籽”精品思政课,引导学生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在社区、行政村中,开展“我们的节日”系列宣传活动;在网络中,打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VR展馆,组织短视频创作发布活动,不断拓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网络空间。同时,通过示范单位典型引领、“双创”志愿服务、推动一批“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措施,创新开展联学、联建、联创等载体活动,营造互帮互学、共同进步的良好学习氛围。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