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统战 >> 银川市

银川市

全区各地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21年09月16日        来源: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全区各县(区)统战部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本地本部门实际作出安排部署,不折不扣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金凤区委统战部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牵头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培训宣传活动,迅速掀起宣传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的热潮。深入实施“巩固提升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三年行动计划,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营造各族群众共居、共学、共建、共享、共事、共乐的社会环境,画好民族团结的“同心圆”。

红寺堡区委统战部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专题讲座、交流研讨、撰写心得体会等多种形式方式,深入学习会议精神。

彭阳县委统战部要求结合本县民族工作实际,提前谋划、统筹部署,做好学习研讨、宣传宣讲、细化落实等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高位认识“谋”在先。

沙坡头区委统战部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持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作为国民教育、干部教育、社会教育、学校教育的重要内容,常态化、全员化开展宣传教育。

泾源县委统战部把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与党史学习教育、与《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宁夏回族自治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条例》的宣传落实紧密结合起来,精心组织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宣传工作,坚持纳入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和各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纳入县委党校、统一战线培训内容,纳入县级融媒体宣传内容。

平罗县委统战部将会议精神列入科级干部培训班、中心组理论学习内容,邀请专家讲师开展专题宣讲和培训。将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民族团结进步月“十个一”系列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讲好各族群众和睦相处、和衷共济的好故事。

利通区委统战部切实把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落细落小,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主线,制订完善《吴忠市利通区促进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实施方案》,大力实施“八大行动”,切实发挥好统战职能作用,抓好任务细化,把民族团结的“金种子”撒遍利通区,让民族之花常开常盛。

灵武市委统战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认真组织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制定了学习宣传方案,在全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的热潮。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