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统战 >> 银川市

银川市

全区各地统战部门认真传达学习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21年12月13日        来源: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我区各地统战工作部门专题传达学习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彭阳县委在常委会扩大会议上要求,要将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纳入各级党组织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内容,组织广大党员认真学习研讨交流,推动会议精神入脑入心。要扎实开展宗教基础信息调查,建立健全动态摸排、常态治理机制,切实做到底子清、把握准。要广泛开展教育培训,引导宗教界人士、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不断强化“五个认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永宁县委统战部将学习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贯穿宗教界“三定”学习会,做好会议精神的讲解和辅导,引导宗教教职人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区市各级党委的工作部署上来。

西吉县委统战部要求全体干部要认真领会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切实做到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不动摇,坚持宗教工作本质是群众工作不动摇,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不动摇。

平罗县委统战部提出,将通过举办培训班、召开专题学习会议等方式,教育引导大家深刻领会新时代宗教工作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准确把握新时代怎样认识宗教、怎样处理宗教问题、怎样做好党的宗教工作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在平罗县宗教领域掀起学习会议精神的热潮。

中宁县委统战部要求,全体统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突出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党员干部这个主体、宗教人士这个重点,坚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要紧密联系实际,持续抓好各项工作,思想再对照、任务再对表、要求再提升,确保宗教领域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好。

兴庆区委统战部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立足工作实际,不断强化宗教干部队伍建设、宗教人士和宗教团体管理引导;创新工作方法,打通基层宗教治理“最后一公里”;充分发挥统战法宝作用,团结带领宗教界人士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