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统战 >> 银川市

银川市

银川市港澳台侨界欢度“端午节”

时间:2022年06月01日        来源:银川市委统战部

在端午节来临之际,银川市侨联、侨办、台办在全市各“侨胞之家”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系列庆祝活动,在广大港澳台侨同胞中营造共庆佳节、共畅文化、共享美食的节日氛围。

在兴庆区丰收社区“侨胞之家”,40余名在宁港澳台同胞胸前悬挂香囊、手腕系上五彩绳,喜气洋洋与社区群众开展包粽子比赛。

在贺兰县天鹅湖社区“侨胞之家”,银川市非遗传承人吴素梅为归侨侨眷、留学人员现场教授如何做丝绫堆绣、缝制香囊、包香棕,让大家在亲手制作作品的过程中体验到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在灵武市水木灵州社区“侨胞之家”举办“浓情端午品鲜粽·中华文明共传承”活动,归侨侨眷积极参与包粽子比赛、诵读端午诗篇、挥毫笔墨抒情,共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营造了民族团结一家亲的和谐氛围。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