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统战 >> 银川市

银川市

金凤区馨和苑社区“124”工作模式助力民族团结

时间:2022年06月16日        来源:金凤区委统战部

上海西路街道馨和苑社区以党建为引领,创新“124”工作法,全力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把握一条主线。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民族工作的主线,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纳入社区干部教育、党员教育中,夯实思想根基。

用活“线上与线下”两个载体。通过“线上”微信、QQ等媒介载体推送,“线下”制作宣传展板、宣传标语等方式,向辖区各族群众积极宣传党的民族政策、普及民族知识,凝聚思想共识。



搭建“四座桥”。一是搭建物业服务“和谐桥”。社区党组织主动联合物业服务中心,解决“空中飞线”、车辆乱停乱放、充电桩少、休闲桌椅少等难题,建设和谐家园。二是搭建志愿服务“爱心桥”。成立在职党员志愿服务队、医疗保健志愿服务队、治安巡逻志愿服务队等7支志愿者队伍,深入辖区各族群众家中,询问生活状况、子女外出工作等情况,为他们提供服务,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推上新台阶。三是搭建社会组织“连心桥”。以馨和苑社区党委为核心,依托社区老年大学、联合辖区多家企业成员形成联邦合力,整合馨和苑艺术团、民族舞团、辖区企业商铺等各方资源,挖掘特色、做好服务,不断提升各民族同胞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四是搭建警格“平安桥”。开展“网格+警格”常态化工作,通过登记敲门到户、情况排查到人、信息更新到时、政策宣传到点、纠纷调解到位的“五到”服务,切实有效解决了各族群众家庭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保障了辖区各族群众安全。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