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民族宗教

民族宗教

兴庆区召开2021年第2次民族宗教工作例会

时间:2021年02月04日        来源:兴庆区委统战部

2月1日,兴庆区召开2021年第2次民族宗教工作例会,兴庆区各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和专干参会,兴庆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杜胜主持会议,并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全文,并强调,此次修订的《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和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着力提高统一战线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是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统战系统干部要将《条例》作为今后工作的重要依据和理论支撑,在统战系统内广泛开展学习和宣传,通过学习指导工作,达到以学促做的效果。

会议对近期宗教领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一是要做好节前宗教场所检查工作。严格落实宗教领域“两个暂停”,层层压实疫情防控责任;认真做好宗教场所消防安全检查工作,严防因“三堆”(即草堆、柴堆、杂物堆)引发消防安全问题,同时对场所看守人员的居住环境进行检查,认真询问查看用电用气用火安全,了解看守人员的身体状况,及时关注关心场所看守人员生活需求并予以解决。二是要做好节中值班工作。重点乡镇街道要做好传统节日期间宗教场所的管理和值守工作,根据“两个暂停”要求,提前做好信教群众的思想工作。三是要做好节后重点工作的谋划部署。认真总结2020年度工作,及时谋划开展2021年度重点工作,坚持守正创新,充分发挥宗教工作三级网络责任制,切实加强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