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民族宗教

民族宗教

贺兰县召开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表彰会

时间:2021年03月08日        来源:贺兰县委统战部

3月7日,贺兰县召开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表彰会,自治区民委副主任刘长松、银川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委主任胡志刚以及县四套班子相关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贺兰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总目标,坚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根本方向,秉持“重在平时、重在交心、重在行动、重在基层”的理念,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书写了新时代“贺兰儿女一家亲,黄河奔腾共筑梦”的新篇章,三年来累积创建国家级示范单位1个,区级11个,市级29个,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成果丰硕。

会议强调,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直在路上。全县上下要以示范县的巩固提升为抓手,持续强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一要紧抓巩固提升。要围绕巩固提升和培育特色,抓好已命名示范点的提档升级及各类示范点的重点打造,探索实行示范单位动态管理机制,不断提升创建水平。二要加强教育引导。加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教育,丰富“民族团结月”活动内容,打造一批实践教育基地及主题公园。三要促进交流交融。要充分发挥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作用,广泛开展社区邻里节、“同心·共话团结”等活动,讲好贺兰故事,传播民族团结正能量,促进各族群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