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民族宗教

民族宗教

宁夏固原市与四川省广元市签订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跨区域协调合作协议

时间:2021年04月19日        来源:固原市委统战部

4月15日,固原市与四川省广元市考察团召开民族工作跨省协作交流座谈会,两地统战、民宗部门负责人签署了《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跨区域协调合作机制协议书》,标志着宁夏固原、四川广元两地少数民族流动人口跨区域协调合作机制的建立。

此项措施旨在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进一步完善少数民族流动人口跨区域联动协作平台和工作运行机制建设,探索跨省区合作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积极预防和妥善处置涉及民族因素矛盾纠纷和群体性突发事件,提升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水平。根据《协议》,双方将按照“公平对待、主动服务、合理引导、完善管理”的原则,为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提供均等化公共服务和科学社会管理,不断改善少数民族流动人口生产生活水平,积极引导各民族成员增进互信和睦,建立健全涉及少数民族流动人口的信息沟通、宣传教育、服务管理、纠纷调处等机制,完善跨区域联动协作平台建设等方面进一步深化联动协作,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