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民族宗教

民族宗教

自治区民委:收心归位鼓干劲 凝心聚力再出发

时间:2022年02月10日        来源: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2月7日至8日,自治区民委举办了为期两天的“收心”学习会,以良好工作作风和精神状态启动年度工作。

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全国民委主任会议及自治区“两会”、自治区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全区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有关会议精神上来。

会议要求,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要坚决贯彻中央和自治区有关会议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奋力开创宁夏民族宗教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要坚定自觉学习贯彻。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及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及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三次、十四次全会精神等结合起来,持续深入学习,坚决贯彻落实。要聚焦重点力求实效。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 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及我区《实施意见》,制定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启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创建工作;以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为重点,筹备召开全区宗教工作会议,制定《自治区实施〈宗教事务条例〉办法》,在宗教界开展“喜迎二十大·再作新贡献”主题实践活动。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抓好“五型”模范机关创建。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营造风清气正的机关政治生态。加强干部学习、培训、锻炼,提高政治把握、统筹谋划、调查研究、宣传引导、狠抓落实能力,打造“四个特别”干部队伍。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