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区内要闻

区内要闻

自治区政协召开专题协商会 为培养符合新时代要求的宗教教职人员队伍建言献策

时间:2021年09月16日        来源:宁夏日报

9月14日,自治区政协召开“如何培养符合新时代要求的宗教教职人员队伍”专题协商会。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郑震主持会议。

根据自治区政协2021年度协商计划安排,今年4月自治区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专家学者,围绕“如何培养符合新时代要求的宗教教职人员队伍”赴银川、吴忠、中卫等地进行专题调研;6月赴甘肃、浙江两省学习考察。

协商会上,与会人员听取协商报告说明,11位自治区政协委员、专家代表围绕开展培养培训宗教教职人员搞好顶层设计、抓好培训环节、完善培养培训机制等作交流发言。自治区党委统战部、民委(宗教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现场回应委员关切的问题,并针对协商报告提出修改意见。

崔波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并不时与之互动交流。崔波说,宗教教职人员培养是一项基础性、长期性工作,是做好新形势下宗教工作的关键所在,必须遵循其成长规律,常抓不懈,扎实推进。要进一步修改完善好协商报告,围绕新时期对宗教教职人员队伍建设的新要求,紧扣“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这一标准开展培养培训,优化宗教教职人员层次和结构,加强对宗教教职人员的考核和奖惩等方面,提出更具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助力宁夏在宗教教职人员队伍建设上不断拓展培养渠道,创新培训模式,有计划有针对性地开展素质提升,为促进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社会和谐作出贡献。


【打印本文】